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五星乡:世界读书日,“阅”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9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培养全体干部善于读书的良好习惯,扩充知识储备,提高素质水平,五星乡举办了“好书分享会”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并积极参加皖事通读书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阅”见更好的自己。

线下分享有声有色。在好书分享会上,宣传办主任、活动策划者方青向大家介绍了读书日的由来和意义,并分享了《蛤蟆线上看心理医生》,书中化用蛤蟆先生的形象讲述了抑郁症患者通过10次心理咨询而康复的经历,向读者展示了心理咨询“以言治愈”的过程。同时,方青主任也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第一要学会倾听,时常反思。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要试着去倾听他人的看法,多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并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第二要学会调节自身情绪。在低谷或者在高峰,都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冷静地做决定。第三要双商两手抓。当一个聪明人,努力学习提升智商,学说话之道和待人接物之道提高情商。党政办主任曹颖推荐了《断舍离》,她认为要给生活做“减法”,活在当下,懂得知足常乐,适当的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得到。组织干事陈茜分享了柏拉图的《理想国》,通篇以对话和辩论的形式展开,讨论了正义与非正义,描述了一个真善美的理想国。选调生杨伟成介绍了他最近在读的一本书《曾国藩家书》,他表示在书中读出了特有的智慧和力量,与圣贤对话,不断提醒和鞭策自己“知”与“行”的距离并努力践行。除此之外,大家各自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着》《阿勒泰的角落》《明朝那些事儿》《民法典》等书籍,从采访实录到文学小说,从历史到法律,从心理到哲学,全方位地展示了所思所学所想。

线上读书如火如荼。五星乡借助皖事通平台,号召全体乡村干部参与“一起读书向未来,好书养成记”打卡活动,自4月18日起,历时7天,每天分享一本书,并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上传图片和文字进行打卡,获得一定的奖品。此活动一经推出,大家便积极参加,五星乡上至即将退休的干部,下至见习大学生,每个人热情都很高,不仅自己读,同时也带动家人一起读,掀起了五星乡全民读书热潮,营造了一种人人爱读书的学习氛围。截至活动结束,五星乡参与人次90余人,累计打卡次数380余次,累计获得现金红包130余元,部分人获得50元-300元不等的读书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