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交运局“三强化”抓安全保畅通促民生

发布时间:2022-04-25 17:15 来源:宣州区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份,区交运局落实“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部署,狠抓安全生产,着力保畅保通,服务保障民生。

强化运输安全管理。对我区9家普通货运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相关企业存在道路运输车辆及证件逾期未审、违法未处理、违法数量较多等问题进行通报,并逐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责任人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强化环保污染督查。为改善店前车辆乱停放、卫生秩序差的问题,对道路沿线的汽车修理店、洗车店进行了摸排登记,督促其落实门前三包工作。4月份共摸排登记117家维修企业并发放《一封信》做好宣传引导,共排查36家维修企业,签订《不非法改(拼)装重型自卸货车安全责任承诺书》36份。联合区环保局对45家维修企业开展了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检查,针对废品库卫生不合格、台账建立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限时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服务质量提升。根据“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部署,按照“安全第一,方便群众”原则,4月增设城乡公交站台2处,处理城乡公交投诉1起。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 2021年度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的通知》,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货物运输企业200余家,目前收到50余家运输企业的考核材料。同时,协助配合市运输中心,共抽调12辆大货车、运输生活物资2100份,发动应急保障运输车辆17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