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黄渡乡:农技下乡助力帮扶户种养

发布时间:2022-04-11 15:51 来源:黄渡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务实帮扶户的帮扶力量,黄渡乡农技员深入开展帮扶户种植技术指导帮扶工作。

配齐指导员。黄渡乡围绕烟叶、水稻等产业,组建了有乡农业技术人员、村农业能手等24人组成的帮扶户产业发展农技指导小组,目前全乡共有46位帮扶户,每位技术指导员负责2位帮扶户。全乡每户有劳动能力和产业发展意愿的帮扶户,都与农技员进行直接对接,指导员会每月制定“农技推广工作计划。

科技进农户。农技员会不定期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制定扶贫产业发展规划;针对帮扶户种植中出现的技术问题,逐一剖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帮助帮扶户注册并使用农技推广APP,目前全乡46位帮扶户有21位使用智能手机并都完成了注册;帮助联系农产品销路,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指导到田头。当前正是春耕时季,为全面实施“良种良技”的种植体系,乡农技员深入到田头为帮扶户推荐优新品种,并提醒及时查苗补种,合理施肥灌水,科学病虫草害防治。鉴于有些帮扶户老弱病残,乡农资经营店为其提供专门的农资配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