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外贸企业对当前外贸订单和上半年进出口形势的分析研判和期盼建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08:24 来源:宣州区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基本情况

受国际疫情影响,辖区企业普遍反映海运费价格居高不下,订箱订舱出现一定困难。通过对外贸企业订单的掌握,发现辖区部分进口企业一季度进口货物的频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企业将原材料采购由国外市场转为国内,减少企业成本和等待运输原材料时间,同时也规避进口货物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目前,辖区企业总体仍保持正常发展,外贸接单量稳定,预计上半年能实现正增长。

二、期盼建议

1.创新外贸发展方式方面。一是大力挖掘市场采购贸易优越性,积极引导我市纺织服装类企业寻求“借船出海”。二是大力支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助推实现“提质升级”。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专业展会,加强对企业的政策业务指导,积极向上争取外贸支持资金,不断提升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示范带动效应,在外贸进出口总量和企业数量上稳步取得“双提升”。三是鼓励与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设海外仓,并带动外贸企业的进出口贸易。挖掘、引导企业在境外设立海外仓,带动企业产品出口RCEP国家。

2.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方面。一是是积极争取对外贸易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外贸政策,用于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降低经营成本,提升企业经营信心。二是推进RCEP贸易合作。组织企业积极参加RCEP线上线下培训。向企业发放关税减让查询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