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溪口镇:推进“防贫保”,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07 08:58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分公司合作推出的“防贫保”综合保险,是为贯彻落实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以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为对象,精准对接保险需求,开发率低廉、保障合理、理赔特惠的“防贫保”一揽子综合保险产品。

该保险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精准施策,突出特惠、协同推进,优化服务”为基本原则,采取“2+N”或“3+N”一体式“防贫保”综合保险,即:特色农产品保险(没有特色种养殖则不选〉+健康保险+意外伤害险(以上为必选项目)+若干民生保障“菜单式”自选保险(包括基本生活保障保险、家庭财产损失保险、教育升学补贴保险、履约保证保险等项目)。

溪口镇积极与人保财险宣城市分公司合作,结合溪口实际情况采取“2+N”或“3+N”购买模式,为全镇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购买了“防贫保”综合保险,保费补助资金通过预算安排、统筹相关专项资金等多渠道解决,参保对象自缴保费部分,通过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捐赠、村(社区)自筹、参保对象自缴等方式共计缴纳5万余元,该保险为我镇脱贫户592户1119人和监测对象37户71人,提供了风险保障。(嵇卫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