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积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4-01 10:02 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社会组织作为当代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政治、经济、社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区民政局在基层社会组织建设中以大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为重中之重,为推进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备案试点先行,优化登记服务

为积极稳妥推进社会组织管理改革事项,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区民政局出台《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方案(试行)》。加大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力度,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依法自治,推进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发展。

二是全面稳妥推进,明确发展重点

根据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制定《宣城市宣州区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办法》。

按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需求,优先培育和重点发展服务类社区、文体活动类、公益慈善类、支持型、枢纽型、参与基层治理类等五类社区社会组织。

三是促进健康发展,强化监督管理

规范社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资金使用和活动开展。在社区层面建立社区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制度,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公信力。督导社区社会组织按照章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运行机制,增强服务能力。

目前,我区已登记成立宣城市宣州区宝城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宣城市宣州区城东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两家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一家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东溪村救急难互助社和4家社区社工服务站。另有城市社区社会组织39家,农村社区社会组织212家。社区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加强了社区社会化服务,已成为社区建设中一支不可缺少的生力军。(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