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0:19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鳌峰街道宝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普及气象知识 增强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社区防震减灾科普馆,为大家介绍了地震来临前的异常现象。气象异常,主要有震前闷热,人焦灼烦躁,久旱不雨或霪雨绵绵,日光晦暗,怪风狂起,六月冰雹等等;地气异常,地震前来自地下的雾气具有白、黑、黄等多种颜色,有时无色,常在震前几天至几分钟内出现,常伴随怪味,有时伴有声响或带有高温;地下水异常,主要体现在井水、泉水发浑、冒泡、翻花、升温、变味、突升、突降等;最后,科普志愿者带领居民们了解了地震带,科普了发生地震后逃生和自救方式方法。(黄天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