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以示范带动为着力点 全面完成民生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22-01-04 11:57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实施以来,区商务局加强电商政策宣传、人才培育、企业孵化等措施提升电商带动能力,截止到11月份,全区网销额突破22.71亿元,同比增幅9.6%,成功创建1个示范镇,2个示范村。

一、打造“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以“电商宣州”建设领导小组为指导,出台了《2021年宣州区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实施办法》,把农村电商发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任务,推进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建设,形成了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乡镇电商工作人员、村级电商电商专管员“三位一体”的电商工作机制。

二、加强宣传培训。一方面加强电商站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电商专管员、电商站点负责人的培训,今年共开展17场电商培训,共培训431人,其中实操培训150人。同时加强电商政策宣传,在狸桥、养贤、寒亭等乡镇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发放传单300余份。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电商直播大赛,宣传推广本地名优产品,我区2人获得在省电商直播大赛获奖,同时有4名选手入围市电商直播大赛决赛。

三、推进电商产业集聚,加强电商企业与产业园对接服务,目前园区已入驻电商企业37家,建立近30个电商直播间,日均开展17场直播带货活动,产业园网销额超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