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四举措构建医防融合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1-17 21:58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四举措构建医防融合服务体系

 

宣城市宣州区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着力构建医防融合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与健康获得感。

完备服务体系。宣州区成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医共体内医防融合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内部管理;区疾控中心和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作为专业机构,融入医共体建设发展,负责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工作督导等;区卫健委作为行政主体,负责统筹安排和绩效考核;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仁杰医院4家牵头医院作为责任主体,负责组织实施和内部管理;区直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责,负责基本医疗服务与公共卫生服务具体工作。

健全服务网络。宣州区建立区、乡、村三级医疗卫生管理与服务网络,组建医共体牵头医院专科医生、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共同参与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群众提供组团式、连续性服务,开展慢性病评估监管、上门随访、健康宣教等服务,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实现“两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关口前移。

下沉服务力量。宣州区开展专科医师下基层坐诊活动,着力提高“两病”患者服药依从性,降低并发症发病率,患者治疗效果显著改善。帮助和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疑难病症诊疗活动,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家庭医生团队整体服务能力。目前,全区19所乡镇卫生院、9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00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达到国家规定的建设标准和服务能力,区、乡、村三级卫生服务网络逐步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

畅通服务渠道。宣州区稳步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两病”“一卡通”就诊“绿色通道”。配备医防融合高血压数据分析监管系统,实时上传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情况,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院的健康指导。让患者切实体验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福利,提高患者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