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五星乡:“三举措”压实基础工作,种好“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2-01-18 10:31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创新开展“五星论坛”活动和党委书记上党课,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着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资格审查,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按照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项不漏的总体要求,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的任务,“一肩挑”比例100%。

二是扎实推进乡村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发展城郊农业,2021年,“刘福芹芽”年产值达8400万元,“万桥莲藕”年产值达2240万元。我乡5个村在资源缺乏,规划受限的基础上,改变思路,积极谋划发展项目,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坚定不移抓好社会治理,认真落实“稳定”第一责任,采取“包村干部+党小组+网格员”治理模式,提升为民服务办事效率。坚定不移抓实疫情防控,将全体乡村干部和医护人员138人全部下沉到5大网格37小网格140村民组,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宣传排查,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落实管控措施,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每半月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力争将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关口前移,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和服务,尤其是抓好重点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通过部门联动、会商研判,全面开展治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矛盾纠纷调解率和信访事项办结率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