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敬亭山街道:扎实做好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0:39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冬至节气期间辖区的森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发生火灾发生率,敬亭山办事处紧紧围绕辖区旅游风景区,突出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绷紧防火弦。针对近期天气晴朗,火险等级高特点,办事处防火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处村负责人工作会议,对当前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克服侥幸大意,盲目自信心理。做好检查督导,对4个村的30人的应急队伍在岗在位情况,防火物资性能情况,预案准备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尤其对8台风力灭火机、6台割草机性能情况做好维护保养,补充油料40升,笤帚若干,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网格包保,各负其责。围绕风景区周边,办事处设立3个卡口,12名干部分到各村,积极配合各村搞好防火工作, 6名护林员每天坚持各自网格巡山2次,卡点值守人员从早上的6:00-18:00坚守岗位,相关防火设备摆放到位,同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情上报制度,做到火情信息畅通,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加大与风景区管委会、敬亭山茶场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了各地段、各村及分工领导的职责,围绕环山北路、昭亭北路及水阳江大道以北及敬亭山度假村周边等地段,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每个人,确保林有人护,火有人防,切实保证森林防火基层管理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三是宣传为主,文明祭祀。为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办事处出动宣传车10余次,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并通过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在各村路口、入山口等重要防火部位,悬挂森林防火标语14条,设置防火警示标志牌6个,张贴护林防火宣传标语24张,做到护林防火家喻户晓,警钟长鸣。在整个冬至期间,处村26名干部群众坚守在防火一线,有效劝导带火种上山祭祀人员40余人次,未发生一起违规野外用火人和事,确保了各项措施得到有效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