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倾力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01-21 08:03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坚持以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着眼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在主动服务、业态引导、政策激励等三个方面精准发力,推动了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整体产业实力明显增强。先后入选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和全国天然氧吧,现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1家。传统旅游与新兴业态融合结出硕果,已培育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1家,中国慢生活体验镇1个,省特色旅游名镇1个,省特色旅游名村1个,省职工疗休养基地1个,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5处,省级百佳精品民宿3家。

服务主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抓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对一些具体问题亲自调研、亲自协调、亲自调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坚决消灭为企业服务中的“推拖绕、庸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经常性深入项目建设地,开展项目建设前期指导。借助四送一服等平台,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用地、建设融资、对外宣传等方面实际困难。

业态引导。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重点在长三角地区开展文旅项目招商,重点引进和培育休闲、康养、体验、在地创意等类型的文旅产业新兴业态,并在前期项目规划、预审、审批中放宽准入条件,建成了水东古寨、溪口十八湾大峡谷、一间草堂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景区。在旅游住宿项目前期预审和建设过程中,注重强化规划设计和建设指导,引导区内农家乐逐步向精品民宿转型升级,打造了再现炊烟、乡悦、金龙山居、听三田舍、洒秀空间等一批精品民宿。工业+旅游业态融合逐步深化,宣州农产品(食品)加工园的乐方瓜子、翘歌食品分别架设了工业旅游的专用游览通道,建成了企业文化展示馆。洪林忆锅香锅巴正在建设锅巴文化园,青草湖酒业正在开展工业旅游设施改造等等。

政策激励。2015年以来,区政府出台了《宣州区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明确了以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区内文旅行业品牌创建、业态创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成果,区财政给予资金奖励。同时,为引领和顺应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每年对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内容进行修订完善,全面激发了文旅企业创新创造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