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四力同步”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0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要求,养贤乡创新手段,四力同步,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提升全乡“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精心部署添动力。养贤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将“扫黄打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全乡“扫黄打非”工作。同时实行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乡机关干部全力抓的大工作格局。

网格管理增活力。依托网格化管理将全乡划分为10个大网格30个小网格,组建一支以志愿者、综治信息员、义务监督员为主体的巡查队,对辖区内的书店、快递点等进行“地毯式”摸排,严防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流入市场。同时,结合3·15、劳动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法治文化广场现场讲解等方式,详细介绍“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方式,向村民宣传各级各部门“扫黄打非”举报电话,让村民全面了解“扫黄打非”知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明实践形合力。今年以来,养贤乡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为一体,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依托宣传文化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学校等阵地,建立“扫黄打非”工作站和联系点。同时,整合志愿服务队、群团组织力量,打造专职、兼职和志愿者“三支队伍”,切实做到“扫黄打非”工作有阵地、有队伍、有成效。

护苗行动有效力。养贤乡“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各部门、各群体扎实开展“绿书签”系列活动,在养贤中学宣传“绿书签”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学生的知晓率。全民读书日,在农家书屋举办专题知识讲座,引导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阅读习惯,保护未成年人免受非法出版物的侵害。在儿童之家,向广大学生发放绿书签,指导家长扫码关注全国“扫黄打非”公众号。开学之际,联合文化站、综治办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同时,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乡营造护苗行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