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强化党建引领奋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8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养贤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要求,扎实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区网信委文件要求,及时调整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乡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主抓分管各站所中心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党委会议,分析和研判本辖区网络安全预警信息。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全乡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定期召开党委会、干部例会、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乡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主持召开一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本辖区网络安全工作,明确本地区网络安全主要目标、工作计划和防范措施,针对全乡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加大舆情监测。

加强阵地建设,筑牢网络安全。组建一支12人的乡网评员队伍,积极转发新华网、人民网、今日宣州等平台发布的内容。明确专人对接、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有关网络舆情动态关注,加强和规范本地网络安全风险事件汇集、分析、研判和通报工作。多渠道掌握网络安全风险信息,及时发现处置网络安全风险事件,分析和研判网络安全预警信息,及时完成上级的网评指令。加强对全乡政务信息、先锋网站和微信工作群的管理,建立养贤乡微信工作群管理制度,政务公开网站、先锋网站均由专人管理,负责网络意识刑天工作舆情管理,及时维护更新及上传信息。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社区),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全方位开展舆情正面宣传和引导工作。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排查,严格落实政务类、新闻类新媒体内容发布“三审制”,以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网络言行,引导党员干部准确认识当前舆论形势,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和引导的同时,加强对本辖区重点任务的排查,及时掌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妥善处理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