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三措并举推动渔业村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7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紧跟政策变化,探索新动能。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争取改革红利,依托渔村现有的场地、丰富的渔具、自然物种、天然资源、博大精深的人文环境等将渔村的优势发挥出来,并融合文化旅游打造休闲观光第三产业,推动渔业村的发展。

二是加强组织力量,发挥引擎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针对流动党员距离远但参与组织活动心切的特点量体裁衣开启视频会议建言献策。发挥老干部经验足,年轻干部有冲劲的合力作用,留住有能力、有水平的外出务工青年,高校毕业生返乡参与村级建设,在家乡挑起村干部、后备干部的重任。

三是积极纾困解难,服下定心丸。政策兜底,从根本上消除渔民上岸顾虑。对于没有买养老保险的渔民,政府对其补交养老保险。符合条件的困难退捕渔民,将其纳入城乡低保救助 ,其中特别困难的施行临时生活救助。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渔民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培训,鼓励支持渔民自主就业创业。同时落实金融扶贫、创业免息贷款政策,并为大龄、生活困难渔民开发护鱼员、护河员等公益性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