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狸桥镇:“五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狸桥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五步走”模式,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一、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联动合力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之后,狸桥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狸桥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就我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后各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召开了村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成立了各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二、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

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依托“学习强国”、“两微一网”加强线上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实现“全覆盖”,在时间上实现“全渗透”,在空间上实现“全方位”,为党员干部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提供便利条件,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三、以学习促行动,办好惠民实事

狸桥镇密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群众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整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85条,对于收集到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责任到人,对未按时间完成的下发“督办单”,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实现“有诺必践、有诺必行”。

四、多种形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成立了由村级、镇级32名宣讲员组成的“理响狸桥”宣讲分队,以“小分队”、“轻骑兵”的形式进村进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理论宣讲活动;同时对交通要道、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利用宣传画、宣传栏,宣传横幅以及电子显示屏,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举办了“艺讲党史 理想宣城”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并组织了“童心向党”诗文朗诵比赛,狸桥镇小学生们用童言童语讲党史、说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知识。

五、整合资源优势,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狸桥镇通过组织引导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参观学习,在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党史宣讲、现场调研、重温入党誓词等,邀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军、区委宣讲团汪传明来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旧址宣讲,充分利用本土资源,构筑天然“红色课堂”,这样的宣讲不仅形式新颖,更能让聆听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