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鳌峰街道:“三到位”做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8 08:38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辖区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鳌峰街道积极开展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三到位”确保该项工作做实做细。

“面对面”宣传到位。一方面“送法上门”。利用中午建筑工地午饭时间将《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宣传单页送到农民工手上,并就农民工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另一方面“广而告之”。通过在辖区建筑工地悬挂维权横幅、制作维权知识宣传专栏,设置投诉电话告示牌等形式,从维权意识到维权途径,着力为农民工扫清障碍。

“点对点”督查到位 。全面排查辖区施工建筑单位等用工企业,查看企业工资发放花名册,问询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督促企业签订承诺书,强化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同时,街道统一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建立主要领导包保责任机制,强化责任、实时监管,掌握企业一线动态,确保在专项检查中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心贴心”服务到位。逐个检查辖区内劳动密集性企业,督促企业结算发清工资,填写《劳资纠纷隐患企业排摸表》,一旦纠纷出现,做到及时快速处置,确保劳资纠纷能在企业内部得到妥善处理。同时,街道联合公安、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对农民工投诉举报等情况,及时摸查涉及单位情况,对发现的相关隐患及时报告、处理,妥善化解双方矛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共接到投诉32起,涉及人数67人,约见企业负责人26人,成功调解20起,其余12起均上报至劳动监察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