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以“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推动服务增质效

发布时间:2022-01-18 08:26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宣州区聚焦服务,强力推进“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全年共完成31个项目临时施工许可证的发放,项目总投资额38.23亿元,其中,招商引资类项目19个,政府性投资项目7个,央企投资项目5个,不断提升为企服务成效。

深入走访解决问题,在审批服务上做“加法”。以党建为引领,结合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实际,联合住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规划等涉审职能部门组建项目落地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年共组织8批次项目落地党员突击队队员赴重点乡镇(园区)、企业进行业务指导,现场为乡镇(园区)、企业理清办事流程,协调解决了27个项目落地开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强化了涉审部门担当作为,延伸了审批服务链条,拓展了投资审批服务深度和广度。

减证便企清单告知,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在现有“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审批环节,优化流程再造,缩减发改立项批复、重点项目审批申请表等可由涉审部门自行拉取的要件表格。制作《“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核心要件准备流程图》,详细说明核心要件的准备流程,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园区)项目帮办员、企业负责人“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业务指导,让具体业务经办人看得懂、学得会、做得到,确保乡镇(园区)、项目方“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满意服务提升体验,在营商环境上做“乘法”。以区直经济职能部门服务项目(企业)满意度考评工作为契机,结合我局开展的“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活动,从帮办服务、中介服务、审批服务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政策宣传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和企业满意度。在百日会战中充分发挥投资服务领域先行军作用,让企业业主切实感受到宣州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有温度的项目投资审批服务,放大该区优化营商环境“乘数效应”,助推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先期研判后期监管,在项目风险上做“除法”。积极做好“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风险防控工作,在项目准入阶段科学研判土地政策和成片开发方案的关系,经与相关涉审部门合议后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履行告知承诺手续,并在项目开工落地阶段同步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明晰参与项目建设各方的安全责任,规避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积极稳妥推进“模拟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确保该区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