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党建引领--围绕强军目标,推进征兵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14 14:45 来源:向阳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党建引领围绕强军目标,推进征兵落实,进一步确保兵员数量和质量“双达标”,向阳街道河北村坚决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确保春季征兵宣传工作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责任明确到位。河北村始终将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迅速召开春季征兵工作宣传部署会,通过制定征兵计划,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分片对接51个村民组,做到包保到人。

积极动员,宣传发动到位。利用村“小喇叭”播放参军光荣事迹,重要路口张贴征兵工作宣传标语,发放参军报国宣传资料,创建征兵工作微信群,不断扩大征兵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实现了征兵宣传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走访入户,排查摸底到位。有针对性地走访适龄青年家庭,“摸清”预征对象的文化程度、家庭情况、政治面貌、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等,宣传征兵相关政策,算清当兵“政治账、经济账、人生帐”,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积极参军。

精准服务,落实措施到位。由村民兵营长具体负责,对村内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建立兵源档案,及时进行跟踪问效,掌握实时动态的准确性,以身边典型退役军人传导正能量,提高适龄青年参军意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陈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