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济川街道东桥社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发布时间:2022-01-04 16:30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济川街道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以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充分挖掘开发就业岗位和网络用工信息,帮助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有效发挥充分就业桥梁作用。近日,该街道东桥社区成功入选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宣州区济川街道东桥社区位于宣州区东部,是一家户籍人口4600余人,常住人口18200余人的大型居民社区,截至目前,该社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5%以上,保持了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在稳保就业中表现突出,实现辖区就业人数达2000余人。

强化组织保障 建成多元化服务体系

专门成立了社区劳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制度。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就业,积极整合力量,抽调社区骨干,组织社区志愿者了解、掌握辖区劳动者的就业愿望、培训需求,为社区群众就业创业出谋划策。

实行台账管理 加强跟踪服务 精准开展就业帮扶

深入走访建立各项台帐,实施动态管理,进行就业、失业登记,并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定期开展调查统计和跟踪服务,全面摸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的就业状况和服务需求。同时,结合失业人员就业能力、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联合多部门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分别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精准化就业服务。王某某,为该社区贫困户,济川街道人社所在平时的调查摸底中,了解到其家庭生活困难,联合社区帮助联系就业岗位,目前已实现就业,每月可增加一千五百元收入。

创新工作思路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落实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一是搭建就业宣传服务平台,社区电子屏实时更新最新招聘信息,帮助社区群众了解享受就业政策。大力宣传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先后印发政策信息宣传单5000余份。二是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共组织70余人参加家政、机电维修、特色风味美食等技能培训,通过有计划、有步骤的技能培训,提高了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技能,扩大了就业空间。三是组织开发公益性岗位。2021年,开发公益性岗位数38个,已安置公益性岗位21人。四是搭建就业对接平台,组织辖区立人劳务、海云宾馆、民生物业等企业开展社区招聘,发布用工岗位信息,组织社区失业人员求职应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