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寒亭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招”,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2-30 12:19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寒亭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招”,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近年来,寒亭镇围绕“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高度融合,运用“党+”思维模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阵地建设打造出“硬招”。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两个平台,切实发挥平台综合、优化、高效的服务作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作用,结合党建、廉政元素,突出法治主题特色,融入乡贤文化、好人文化、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内容,集中展示乡贤好人、优秀学子、村志村史等,建有习语长廊、道德长廊等。打造休闲娱乐与宣传思想文化相结合的室外实践基地。利用农家书屋以党史教育、红色经典学习为主题,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

壮大队伍建设“强招”。做大做强志愿服务队建设,积极招募志愿者,结合群众需求合理设置理论宣讲、教体文卫、科技科普、爱老助残扶贫、平安建设、乡风文明、党员(巾帼)7支志愿服务队,在村、社区和镇直单位设置13支志愿服务小队。其中“兵哥哥”志愿服务小队“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小队成为为民服务的主力军。现有志愿者1479人,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90次,参与志愿者1359人次,服务时长3374.5小时,发布信息96篇。

品牌项目培育“实招”。积极培育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其中通津村五彩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党总支书记为队长、党员、“五老”人员、乡土文化人才、创业返乡人员等不同群体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队员根据本人意愿并结合自身优势特长被编排“红、黄、蓝、绿、橙”五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开展帮扶关爱志愿服务、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调解和事志愿服务、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志愿服务。

品牌活动打造出“新招”。特色开展“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依托10名群众宣讲员宣讲志愿服务开展,通过深入村组、田间地头等各种灵活方式开展,将群众关心的政策、需求的知识、需要的技能、闹心的难题,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全方位。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0余次。(徐森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