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孙埠镇三举措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10:39 来源:孙埠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切实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孙埠司法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累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5件。

    建成法律援助广场,常态化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板块、发放宣州民生工程案例及宣传材料、举办法律讲座等形式,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作为 “法律六进”、“综治集中宣传月”、“ 3.8”、 “6.26”、 “12.4”等活动的必备宣传内容,不定期开展法律援助宣传,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群众知晓率,截至12月份,发放宣传页40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设立专栏4处、举办法律讲座3次、集中学法6次。

   部门联动,充分保障弱势群体权益。针对工作实际,将贫困户、农民工、残疾人、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点对象,加强与镇民政、公安、社保、妇联等部门的衔接联动,分流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充分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优化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群众只要有合理诉求并确需法律援助的,及时将相关受援事项转交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做好与区法律援助中心的衔接工作,确保“应援尽援”,努力实现法律援助申请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的社会效果。针对重点援助对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