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区科协大力推动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08:35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区科协大力推动校园科普活动

2021年宣州区校园科普活动异彩纷呈,硕果累累,学生们不仅将学习到的知识吸收进内心,并且将其付之于实践,掀起了全区青少年科普的热潮,并在省级和市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是举办科技辅导员培训班。邀请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优秀辅导员现场授课,传授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区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综合实力与工作热情。

二是组织参加各类区、市、省级大赛。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切入点,给学生们提供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展示作品的宝贵机会。宣城市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区10所学校23件作品参赛,获奖作品21件,其中7件作品分别获得四类奖项的一等奖,占此次市赛28个一等奖的四分之一。在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区也取得了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积极组织中国流动科技馆宣州巡展活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等系列活动。中国流动科技馆宣州站巡展期间共接待宣参观者3570人次,受到宣城市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中各校表现出高涨的参与热情,宣城市第四小学、宣城六中。宣城二中、杨柳镇高桥初中、古泉中心小学开展近20场有关科学家精神的讲座,使科学家精神深深扎根在学生们的心中。溪口和五星中心小学的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产生了热烈反应。

四是加大激励奖励力度。对在省级、市级、区级竞赛中的获奖选手、优秀辅导员给予了精神和物质奖励,在宣州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颁发奖牌6个、奖状247份、书卡96张,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比赛勇夺名次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