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依法治理

发布时间:2021-12-03 10:12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以来,澄江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落实责任措施,在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法治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  

1、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学习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契机,扎实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1-10月,司法所与派出所、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齐抓共管,优势互补,做到了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的无缝对接,无一件矛盾纠纷因调解不及时或不适当而转化为刑事案件,有效地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截止目前,司法所协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及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共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20次,排查矛盾纠纷160件,受理160件,调结160件,未结0件。其中,排查调处婚姻家庭等重大矛盾纠纷4件。

二.稳步提高普法宣传的质量。

2、以创建“平安澄江” 及“法治澄江”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普法宣传的质量。结合文明创建及征地拆迁等工作,我们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截止目前,澄江街道2021年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及法治实践活动30多次,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次,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开展普法宣传的同时,还不忘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20211-10月,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5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件,正在办理中。

三.巩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 。

    3、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的管理。现阶段社区矫正工作政策性强,管理难度大,各项工作规范和规定不断更新,按照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严格规范入矫、教育、社区服务活动,开展定期走访,严控外出请假,重点掌控重点人员。目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共计33人(缓刑),刑释人员35人,无一人脱管漏管,无一人重新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