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司法局“四点发力”扎实推进法制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01 15:15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区司法局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规定,紧紧围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规范性文件监管、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执法人员管理”等四个方面,不断提升法制监督工作质效。

一是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牵头组织全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明确3项任务,8项措施。会同区发改委、区数据局、区四送一服中心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相关工作专项督查,梳理调整 11家单位59项具体事项,全部编制成承诺书、流程图等清单并通过门户网站对外公示。

二是全面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管。加强立项管理在征求区直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编制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落实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保留区政府规范性文件29件,废止26件,修订3件;保留区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5件,废止11件。

三是全面落实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认真落实《宣州区人民政府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工作暂行办法》和《宣州区政府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提前介入机制实施办法》。对各有关单位提请区政府决定的重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合法性审查。今年以来共审查常务会议议题60件;审查征收补偿决定书71件。

四是全面加强执法人员监督管理。对各单位申请办理行政执法证的人员严格进行审查,全面实行网上办理,对不再从事行政执法的人员,按规定及时收回或注销行政执法证。对全区1050名执法人员、28名执法监督人员证件开展年审。启用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牵头组织我区95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