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溪口镇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14:45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精准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最后一公里”,溪口镇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

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镇主要领导亲自挂率,分管领导具体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办理,积极发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分解任务、列出清单、规划时间,确保不漏一人。

加大宣传动员,丰富宣传形式。镇村两级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线下宣传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推送等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紧紧抓住“两委”换届契机,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上进行现场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宣传次数50余次,宣传人数500余人次,确保建档立卡对象应知尽知,为建档立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部门联动配合,加强数据共享。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涉及退役军人事务、公安、人社、民政等多个部门数据信息,溪口镇协调部门联动配合,明确责任分工,与涉及相关部门探讨解决建档立卡工作中的问题,对信息或档案进行交叉比对,确保准确无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加强数据共享,联动运行。

认真抓好落实,注重工作实效。通过会议培训、下村指导、远程服务等多种方式对负责建档立卡专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其中,会议培训2次,下村指导12次,远程培训30次,确保专职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工作要求和业务知识。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会商研讨,统筹解决,边采集、边思考,边修改,边总结。

加强督查调度,纳入年度考核。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畴。对各村(社区)实行“周调度”,对进度缓慢、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及时调整,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溪口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建档立卡工作档案登记人数26人,档案维护7人,异地档案维护251人。(曹邦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