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双桥社区多举措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16:57 来源:双桥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街道电动自行车交通管理工作,双桥社区积极配合双桥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倡导居民文明出行,力争辖区内所有常住、暂住人员电动车全部依法登记上牌。    

一、明确工作职责  

10月下旬,双桥召开专项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上牌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党工委龚国宝书记对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与交管部门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街道党工委龚国宝书记对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安排工作人员入户上门,深入小区内部宣传,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办理登记上牌。

二、强化宣传引导  

依托居民微信群、电子屏、广播等媒体开展多角度宣传,印制2000份《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的通告》入户上门发放,营造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浓厚氛围。双桥社区对前来上牌的车主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居民现场申请车牌,提高上牌效率,并呼吁广大居民在骑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充电过程中不乱拉电源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提供便民服务  

11月1日起,未登记上牌的、不符合新国标需要补办车牌或者规范安装号牌的车主可至双桥社区上牌点志愿者进行协助办理。

此次电动自行车上牌活动,让广大居民认识到电动车登记上牌的重要性,引导广大车主积极主动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普及了办理牌照的有关事项,不仅极大的方便了社区居民,同时也提高社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有力地推动和美小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