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文昌镇“网格化+防返贫监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8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文昌镇“网格化+防返贫监测

助力乡村振兴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返贫致贫,文昌镇坚持以“人在网中,以网定格”为思路,将网格化管理与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联动起来,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充实网格力量。按照“区域就近、便于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乡村振兴“三级网格”制度,将全镇5个行政村91个村民组划分148个网格,实现全镇网格纵横全覆盖。

压实工作责任。依托网格主体,网格员对辖区内脱贫户、边缘户,重点人群及一般户进行入户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住房、饮水安全保障等重点,确保不出现一例返贫致贫人员。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工作落实。

开展动态监测。为更好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精准性,网格员主动作为,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为全镇重点人口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完善手续资料,综合排摸分析返贫致贫风险,以全面看、重点查、立即改的过硬措施扎实动态监测,夯实脱贫攻坚质量。(温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