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水东镇“三个抓”做好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1 来源:水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水东镇“三个抓”做好普法工作

水东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三个抓”的有力手段,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抓重点工作普法注重把开展普法教育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与各阶段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工作未动、普法先行、工作已动、普法同行。如在当下文明创建工作、秸秆禁烧工作当中,大力开展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既提高了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又达到广大群众在了解法律规定后主动理解配合政府工作的效果。
    抓重点人群普法水东镇重要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法治宣传工作,联合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先后到辖内中小学及幼儿园上反邪教法制宣传课、禁毒法制教育课等普法课程,发放《民法典民事权利宣言书》宣传单页500余份,发放《构建和谐社会,参与禁毒斗争》宣传单页400余份,播放全国中小学禁毒宣传片《禁区》。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
    抓重点建设普法坚持并深化“依法治理,居民自治,民主管理”的基层普法工作模式,通过重要事件节点、进村入户、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方式,突出宣传重点,打造“甜蜜水东”,丰富和拓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