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济川街道坚决打击违建行为

发布时间:2021-11-29 15:36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街道城管中队以严防严控严拆违建为根本,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机制,坚决打击违建行为,全力维护城市建设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查违氛围。为全面增强街道上下的查违意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街道、社区干部集中学习,传达落实市、区违法建设管控文件精神。运用宣传车、标语、横幅、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政策。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逐步形成自觉防范和制止违法建设的意识,为查违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建立网格化管理,形成整体活力。落实网格包保制度,划分网格31个,实行网格化管理体系,网格人员处理网格内违法建设。发现建设行为及时处置并报街道城管中队,街道城管中队牵头,区城管局协助,对在建违法建设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

三是坚持严防严控为主,把预防和查处相结合,中队及社区违法建设信息员、网格员加强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对较大的违法建设,事先制定详细拆违预案,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城管、公安、街道、社区等职能部门实施强制拆除,从而确保了全处查违工作的顺利进行。2017年至今,共处置新增案件1150起,办结案件   起,( 1303580,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441起,面积8571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56起,面积39692平方米。2017-2019年连续获得市、区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新进单位表彰,2020年获得区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先进单位表彰。

四是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街道调整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区书记参与的违法建设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以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为主要执法力量,不断把查违工作引向深入。各社区也相应成立领导组。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社区干部绩效挂钩。具体工作中,以城管执法中队为主体加强巡逻检查,重点打击屡禁不止的违法抢建行为。同时以清查违规占用耕用地建房为契机,建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纪委为主体的违法建设清理整治督查机制,在全处范围内开展督查,真正在街道、社区上下形成联动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