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聚焦危化行业以“四个全覆盖”扎实开展企业监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9 08:42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以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重点,以坚决防控重特大事故风险为抓手,构建“四个全覆盖”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再提升,大力加强危化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我局迅速行动成立危化行业工作专班,扎实推进清单制管理,强化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隐患自查全覆盖。聘请专家对5家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红、橙”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对照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条件,再次逐一进行核查,从源头提升企业的安全保障能力。督促15家在生产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要求,共排查问题隐患174个,已完成整改174个,整改率100%

教育培训全覆盖。联合安徽化工学院在我区开设化工“大专班”、“中专班”,分别对我区化工企业153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49名重点岗位员工进行专业学历及职业技能再提升;组织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及化工企业负责人及重点技术人员30余人,赴安庆化校、安庆石化开展调研学习;全区化工企业现有注册安全工程师15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考核达标率100%,监管部门具有化工安全生产相关专业学历和实践经验的执法人员数量达到在职人员的80%以上,切实提升化工行业监管能力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监管全覆盖。推进10家“一重点一重大”化工企业,建设完善生产装置、储存设施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泄漏检测报警装置、紧急切断装置、自动化控制系统,系统装备和使用率达100%;运用“互联网+监管”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对危险化学品各环节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监控。

风险管控全覆盖。通过全面排查管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外部安全防护距离,督促精细化工企业开展反应安全风险评估;严格按照最新要求,对5个危险化学品企业新改扩项目进行设计和施工;指导化工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实现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降低高危岗位现场作业人员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