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洪林镇:建好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1-11-27 14:59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建设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幸福路"。近年,为贯彻落实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路,洪林镇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三个“坚持”,进一步改善了镇域内交通运输状况,方便了群众出行,提高了生活质量,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坚持思想凝聚工作合力洪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镇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强化农村路管理,狠抓责任主体落实,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养护队伍,建立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镇农路办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从设计、建设到验收用心用力。全镇推行共享共治的群众参与体系,健全爱路、护路的村规民约,构建农村公路保障体系和保护队伍,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重视的良好氛围。

    坚持质量为先,实现验收得力洪林镇2021年实施的"四好农村路"共有5条,总计里程为6.513公里,总投资额为453万元。为加快建设进度,该镇成立工作专班,多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施工调度,明确时间节点,保障施工工期,多次邀请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指导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由区交通运输局、各行政村、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组成验收小组,对工程建设的相关数据进行验收,对标对表、逐一检查、认真测量、细致记录,坚持 "一把尺子量到底",整个验收过程做到全程规模化、公开化,廉洁验收、公正验收。

    坚持养护到位,展现管护实力。该镇注重路肩培土养护,多次开展路肩陪护活动加强病害整治对全镇范围内的硬化道路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病害及时治理对残旧、破损的路边标识损坏的减速带防护栏进行登记并及时完成更换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项目建设、水利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用标准高要求推动农村公路建设。成立护路员队伍,由建档立卡户担任完成定期巡查路域环境,确保路面无杂物、堆积物积尘 发现有坑槽及路面裂缝及时报告,并记录具体位置等工作

   “四好农村路”正载着乡村振兴梦一路向前,洪林镇还将继续围绕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总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完善工作机制,夯基础、补短板,为洪林镇的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