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三举措开展销售环节农膜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1-26 11:48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加强农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切实消除农资产品质量风险隐患,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开展销售环节农膜专项检查,严格规范农膜的销售和使用,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农田地膜的违法行为。

    加强摸底排查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严禁销售厚度0.01毫米以下聚乙烯农用地膜;查看既往档案信息,对全区农资产品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掌握基本情况、产品质量状况和生产销售情况等信息,建立健全企业档案及监管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为后续加强监管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监督检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膜经营店的农膜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有无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不符合GB 13735-2017《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强制性国家标准聚乙烯农用地膜的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农资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台账”等,对经营者销售的农用薄膜产品的检验合格证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等产品标识及认证等进行检查和登记,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使用不合格地膜对土壤和生态环境的危害。对销售农膜网店进行全面普查,开展网售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发现网售不合格地膜产品,督促下架(删除、屏蔽)违规交易信息。

    突出宣传引导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农膜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进展和成效,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切实增强监管执法威慑力。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对辖区内所有农膜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需要抽样检测的及时检测。下一步,我局将农膜经营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常态化发展,加大对流通领域地膜产品贯标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使用不达标地膜产品行为,坚决杜绝不达标地膜进入市场,确保消除农资产品质量风险隐患,切实保护好广大农民的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