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人社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持续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22 11:32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人社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思想认识丝毫不麻痹,管控措施丝毫不放松,工作责任丝毫不懈怠,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特别是重要活动和大型会议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封堵重点场所、重要场合防控漏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思想认识不麻痹,制发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贯彻落实区防疫指挥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制发《宣州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测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技能人才评价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关于宣州区城乡居保经办规程及信息体统操作培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从严控制会议和活动的人数,履行大型会议、活动的请示、报备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管控措施不松懈,完善防控细节和针对性举措。全员参与协助社区疫情防控,配合联点社区做好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综合协调等系列防控措施。安排人手协助做好火车站防控检查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严守外防输入重点关口。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时,按照小型化、点对点、错峰式要求控制开班规模,每班不超过50人,对于超过50人的班,分批、分期进行,每个班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加强秩序管理和疏导工作,对随意摘除口罩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劝诫。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方位封堵疫情防控漏洞。举办重要活动和大型会议,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做好预防性消毒,加强清洁消毒通风。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严格进行健康检测,严查健康码、行程码,采取“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方式对进场人员进行核验。保障防护物资配备,配备充足防疫物资,包括体温检测设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免洗消毒液、消毒酒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等。强化人员培训,安排专人进行消毒操作规程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培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设置应急区域,在会议室内设立应急区域,当出现疑似症状人员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再依照相关规定处理。

       履行职责不放松,加大投入做好民生后勤保障。加大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力度。2021年以来,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降率减收2.07亿元;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企业失业保险费1238户,返还金额281.48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68万人;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1845户,补助金额321.76万元。(赵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