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溪口镇志愿者“盯”上了“一枝黄花”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6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枝黄花”为外来入侵生物,它花色靓丽,却是不折不扣的生态杀手。10月是“一枝黄花”的盛花期,正值集中除治的最佳时机。“一枝黄花”被溪口镇志愿者们“盯”上了,为有效除治,开展“拉网式”除治工作。

早谋划先部署,落实网格责任。为切实增强做好外来入侵生物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镇9个村(社区)均参与其中,负责本辖区内的防除工作,分解落实网格内除治任务。抓住秋天开花便于调查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普查,做到地点清楚、任务明晰、责任明确。

抢抓有利时节,科学综合除治。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志愿者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纷纷行动起来,带上准备好的镰刀、锄头、割草机等工具,对各重点区域开展沿线范围内集中铲除清理活动,有效地遏制了“一枝黄花”扩散蔓延的趋势,保障了植物生态安全。

加强除治宣传,发动群防群治。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除治的必要性,着力提升群众防控除治的自觉性,号召学校“大手拉小手”、镇直各单位、 广大群众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除治活动,做好全面清除。(杨乔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