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5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溪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思想提素质、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夯实了组织力量

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干部例会集中学、主题教育宣讲、线上远程教育、线下专题培训等方式举办各类培训班10累计培训干部1200余人次有效提升镇村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以昂扬姿态奋斗乡村振兴新征程

夯实战斗堡垒加强党支部联系点建设,坚持书记带头,带动班子成员在本地分别确定一个后进党支部作为联系点,每年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2次,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举措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筑牢实施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完成2021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目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共39人,其中镇党委下派2人,平均年龄40.74周岁,女干部18人,37周岁及以下16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31人,占比79.49%。

锻造骨干力量结合镇党委换届选优配强镇党政领导班子建立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领导干部队伍。全面落实“突出政治标准、突出乡村振兴、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实干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严格落实选派干部管理办法持续强化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召开驻村工作队调度工作会议2开展督查4累计查岗驻村工作成员24人次激励驻村工作队成员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培育优秀人才“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为契机,采取重点攻坚、分类施策、分层培养的措施,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生产经营、乡村公共服务、农业农村科技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电商人才的创业扶持力度,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坚持把人才链建在产业链上,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对合作社的技术、人才服务。组织“宣城工匠”和“宣州工匠”申报工作,厚植专家人才“培育沃土”,进一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质效和带动能力,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