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济川街道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3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济川街道办事处位于宣城市东边门户,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皖赣铁路、宣杭铁路、G50高速、商合杭高铁、宣绩高铁、镇宣铁路、鳌峰东路、水阳江大道穿境而过。境内有宣城火车站、宣城客运站、宣城公交站及九州、宣州、建材三大亿元市场,是皖东南最大的商贸集散地。总面积13.2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8.9万。辖济川、城东、东桥、东河和玉山5个社区,共划分36个网格,其中含18个等级物管小区、13个非等级物管小区、21个老旧小区。尚未拆迁的背街后巷主要有3条(马王巷、稻香路、明珠巷),河道5条(水阳江、宛溪河、泥河、解放河、连接河)。 

今年以来,济川街道按照市、区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明确到人、措施上准确有效”原则,全体人员齐心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一、 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一)建立和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

调整了济川街道创建工作指挥部,成立了“八个专项工作组”和“四个系统文明委”,同时把创建任务、工作职责、组织机构、经费保障、方法步骤等以制度加以规范和引领,进一步传递广大党员干部的创建压力。强化“联点共建”,实行网格长负责制街道成立了三个工作督查组,分别对街道和社区办公场所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物管小区创建、非物管小区创建等开展工作督查,全面坚持巡查、督办和通报制度,全面梳理出创建任务并下发工作提示单,确保各项工作能按时完成。

(二)规范网格管理,狠抓问题整改

一是实现创建网格全覆盖。遵循便于管理原则,对网格进行了优化调整,现共划分33个城区网格和3个农村网格,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社区物业服务站作用,使保洁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类问题得以及时整改解决,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加强网格巡查,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交办单方式进行交办,对发现的乱堆放、乱拉线、牛皮癣等问题以点带面进行全面整改。

二是查找问题狠抓整改。针对市、区文明办督查交办任务和街道文明办自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对违法建设、小区“牛皮癣”管控以及各类市场、交通场站周边、背街后巷、出城道环境卫生等开展了专项整治,清除小区各类“牛皮癣”小广告1000余张,清理老旧小区乱堆放及楼道杂物160余车,动用挖机、农用车清理背街后巷及出城道存量垃圾及建筑垃圾20余车。组织大型环境整治行动1次,历时三天,共取缔东桥社区水阳江大道沿线两侧占道经营13户,清理垃圾三百余车;组织开展大型拆违行动3次,小型拆违行动5次,依法拆除新增违法建设44起,面积737平方米;查处违建阳光房冻结房产9户;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7处,面积3320平方米。受理数字城管案件3025,解决3007起。对小区楼栋缺失的消防器材进行统计后上报给消防部门,目前消防器材正在配备中。

(三)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升小区物管水平

2021年我街道拟改造九州小区、良苑小区、九州庄园、乐苑小区、乐惠小区、大名城、凤凰商城、宛溪河畔、济川综合楼等9个小区。目前区住建局物业办已完成施工企业公开招投标,市规划设计院与区物业办、施工企业已于7月上中旬分小区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业主代表座谈会,现阶段施工企业已全部进驻各小区施工。今年城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应急维修工程项目涉及城东、济川2个社区,1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建设。

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街道物业工作站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力度,建立小区管理执法联动机制,开展小区违建案件查处。对贝林铭苑34幢、35幢54户违规封闭消防通道情况进行整治,通过排查摸底,入户走访劝导,下发整改通知等形式开展前期工作,进行了专项联合执法整治拆除,整治效果明显。2021年6月中旬,济川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各联点共建单位、各社区、物业公司,对住宅小区内服装加工小作坊进行入户摸排、宣传和整治,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