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济川街道济川社区老旧小区大改造、民生工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0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老旧小区改造是政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在本次老旧小区改造中,济川社区始终坚持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重视群众意见,听民意、察民声、集民智,努力做到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让群众说了算”,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惠民生、暖民心”。为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功臣,济川社区领导统一部署,强化领导责任,社区领导多次现场督导,明确各级单位要求,引导干部从群众角度出发,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改造工程建设;明确施工时序,按照先外化、后内化确定施工内容,科学编制施工方案,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改造任务;聆听群众心声,重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为实现改观小区面貌、改善居住功能、改造基础设施以及改优居住环境,济川社区按照成片改造思路科学开展工作。结合老旧小区人口数量多、分布密集、基础设施薄弱等现状,严格对照老旧小区“留、改、拆”的改造标准,对老旧小区周围环境设施的空间资源进行梳理整合,改善区域视觉景观,提升居民的体育文化,以达到“宽阔视野、成片推进”的效果。为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管理不规范化等问题,按照“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的总要求,及时采取楼栋长制选举设立楼栋长并挂牌公示,以“部门配合、党建引领、社区托底”的工作思路,努力实现老旧小区管理规范化覆盖以及“红色”小区全覆盖。  济川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自开工来,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楼房外墙改造达13400㎡,拆除违章搭建5处、拆除广告牌100块、雨棚15个,清理垃圾托运20多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