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洪林镇打造“四微”新作法

发布时间:2021-10-27 11:33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洪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从小处着手,从实处抓起,以见大,打造四微工作法,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习教育与理论实践有效结合

开设“微课堂”,提升政治素养一是“来讲”提升主动性动员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村(社区)书记、普通党员走上“大讲坛”做“老师”,谈学习心得体会,说工作经历和经验,讲述身边的感人事迹和故事。二是“我来送”提升覆盖面打造掌上课堂,定期转发学习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及时推送给流动党员;完善线下服务,通过入户走访,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三是“来选”提升实效性研究制定党员群众需求清单,定期开设“微讲座”,多次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来镇为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讲座。

收集“微建议”,了解情民意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大厅”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通过收集“微建议”,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战线前移。通过镇村干部村入户摸排、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留言簿、微信群征集意见等方式,将村情民意快速、准确、全面的传达到镇党委政府。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能马上解决的快速办不能马上解决的督着办,并及时通报处理进度;对不合理的诉求,则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

践行“微积分”,注重监督办理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制定积分细则,对党员各方面表现进行量化积分,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的方式,按照“季度小评、年终总评”的原则进行打分。制作党员积分“成绩单”,每季度在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示。结合政府重点工作,对12个村(社区)实行“积分制”管理,对排名在前的村社区给予适当奖励,对长期落后的村(社区)进行谈话教育。

倡导“微变化”,展现文明新风貌以提升容村貌为着力点,提倡村民生产生活“微变化”。制定《告村民的一封信》,为村民生产生活定标准,对垃圾分类、门前三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详细规定。此外,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对临街墙面进行美化,将道德规范、科学知识、文化修养、红色故事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予以展现,使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深受教益,知情明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