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电动车上牌聚合力,为民服务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10:10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车管理,推进电动车上牌工作顺利开展,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星乡多措并举,组织各村组网格员、志愿者为村民进行电动车上牌登记服务,切实把方便和实惠送到群众手中。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线下录制“小喇叭”在村组内播放,积极宣传电动车上牌政策,确保宣传全覆盖。线上通过村组微信群,转发电动车上牌流程,做好村民解惑答疑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让电动车上牌这项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打下坚实的舆论基础。

多方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五星乡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员、村民组长、志愿者等力量,动员各村村民网上申请电动车号牌或携带相关资料到登记点进行现场办理。做到对全乡境内的所有村组逐一进行拉网式推进,确保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将电动车上牌工作落实到位。在此次电动车上牌工作中,全乡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挖掘相关站所、学校、志愿者等多元主体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联动,综合发力,努力构建密切配合、有效落实的工作机制。

深入村组,提供暖心服务。在各村村委会门口醒目处和宣传显示屏上宣传上牌流程,召集志愿者们在上牌点向前来排队办理的村民们详细讲解电动车上牌相关事项和流程。对于不会操作的村民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村民,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手把手教学或帮忙办理上牌登记,做好车辆信息记录,让暖心服务零距离。

此次电动车上牌工作,五星乡变被动为主动,将便利、贴心的服务的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