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公管局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10-26 16:47 来源:宣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提高评标质量和交易监管效率,今年以来我局多措并举,保障远程异地评标活动的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推进长三角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保障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评标专家及评标系统等资源共享利用效率,规范远程异地评标标前、标中、标后工作流程相应的环境准备、场地确定、专家抽取、评标评审、评标监督、费用支付、专家考评、建立台账等环节工作,夯实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的制度基础,防范围标、串标、陪标、私下定标等违法行为,持续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营商环境。
       二是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异地评标常态化。通过异地抽取专家参加评审,加大信息保密力度,减少评标环节中人为、人情因素的干扰,破解了“熟面孔”“老关系”“评标常委”“围标串标”等招标采购疑难问题,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专家资源严重不足问题,提升项目评审质量。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打破行政区划壁垒,为跨区域资源共享积累了宝贵经验。
       三是推进长三角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拓展专家共享范围。在原有“点对点”异地评标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推进长三角区域多地联动评标模式。始终坚持把激活市场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项目成本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上下功夫,提高了评标质量,提升了评标效率,大幅度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截止10月底我区共累计合作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主场38个客场2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