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注入乡村振兴文旅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10-19 14:20 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宣州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文化、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等方面,不断挖掘乡村文化旅游潜力,做好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立足公共服务,注入文化活力。积极开展送戏、送电影下乡、送文艺进基层等惠民活动,截止目前我区开展 “送电影下乡”2088场次,“送戏进万村”演出194场。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创新发展,探索以抖音、微信公众号、公共文化云等线上平台开展了 “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皖南花鼓戏展播、书画培训等活动30余项。实施文艺创作孵化计划,创作了歌曲《百年新篇》、《家在青山绿水间》、《遇见寒亭》、《新田我的家》,情景诗朗诵《奋斗》等深受人民群众好评。

二是立足品质提升,注入旅游活力。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完成《宣州区“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台2021年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政策,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开展行业创建,水东镇创成安徽省首批旅游特色名镇,溪口镇创成首届安徽美丽茶镇,天竺村入选首届安徽美丽茶村。水东老街入选市级十佳夜游街区,水东老街民俗表演入选市级十佳夜娱活动,安徽艾兰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入选第七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强化旅游营销,举办“寒亭第二届卫浴·桃花节”、“新田镇第三届宣木瓜赏花文化节”等活动,参加“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2021首届长三角(宣城)文旅嘉年华活动,参与“318国道”旅游联合营销计划,启动“醉美宣州·遇见慢时光”旅游攻略大赛,截止目前已征集40条旅游特色线路。

三是立足项目建设,注入产业活力。鼓励旅游资源丰富的乡村,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建设乡村振兴到村项目。2021年旅游扶贫到村项目2个,分别是吕辉村农耕文化展示中心与水东镇祁梅村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930万元,其中财政专项资金880万元,目前2个项目正在开展基础工程建设。安排省级旅游发展补助资金30万元,用于东溪村和合义村文化广场、四和村乡村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合义村文化广场已完工,东溪与四和村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