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交运局抓工程监管保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5 来源:宣州区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以来我局夯实监管基础,狠抓责任落实,严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无一起安全事故

严格程序,强化监督所有工程项目审批、施工图纸审批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施工单位进行公开招标,落实监理单位。对符合基本建设程序的项目确定项目监督负责人和监督组成员,制定监督工作计划,发出监督通知书及组织监督交底会,解读监督计划等。因我区监管项目点多面广,监管人员分乡镇片区监督管理,监督覆盖率100%。

加强巡查,全面了解加大巡查频率,所有项目保持每周至少一次日常巡查。今年以来,共组织安全检查30余次,记录安全检查表及质量巡查记录30余份。为全面了解受监工程质量情况,我局按照规范要求平行开展各项监督工作,重点是混凝土强度、结构尺寸和钢筋强度,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质量受控。目前,因农村公路及危桥项目小、工期短、投资额少安全经费不足,安全监管难度较大;S341施工未能中断交通,路窄弯多,重车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工序报验,落实第三方检测。受监项目要求施工方必须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来进行施工项目的关键环节施工完成后,必须进行第三方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环节的施工。目前交通部门、美丽乡村、农田整治、烟路配套项目中均有道路项目,大多为同一施工单位,但交通部门的道路项目设计标准高、验收严格程序复杂,造成质量监管难度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