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三坚持”,高质量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7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信访工作,化解基层矛盾,五星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紧扣“维稳”主线,坚持以民为本,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思想不疲,持之以恒强化接访力度。乡党政领导作为接访第一责任人,村书记作为接访的直接责任人,每月按照接访日期安排表乡信访接待室进行接访,对每一个信访问题要求党政领导和村书记亲自接访,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处理和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对当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归纳梳理上报至乡信访部门,并做好每次的接访登记。
   坚持劲头不松,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乡党委政府要求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工作范围,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各自负责的村等所辖工作范围内的一切信访问题。对农村基层党员按照党员设岗定责的要求,有职党员各自做好本岗位内的信访稳定工作,对于没有职务的党员,做好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措施不软,持续发力促进真抓实干。将信访工作纳入党政班子成员、乡干部、村“两委”干部目标管理,与每个党员干部年底考核挂钩,同时作为对每个乡机关干部及各村党组织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指标,切实调动乡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发现、处理信访问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打造平安、和谐五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