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济川街道有力促进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6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饮用水源达标率、空气污染指数、环境燥声平均值、烟尘控制区覆盖率均达到市级要求。工业固废物综合利用率>70%,无危险废水排放;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区政府下达的指标内;建设项目“三同时”执行率100%;工业废水达标率100%;“1+5+N”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到位,无新增突出环境问题案件;实现全年秸秆禁烧无通报火点,环保整体工作位于全区前列。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环保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一把手”环保目标责任制,实行党政同责,明确各社区和有关部门责任清单;延伸环保工作深度,调整并充实了街道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环境监管网格长制度,认真开展智慧环保巡查;坚持党政主要领导月调度工作机制,全年党政会议研究环保议题共11次。

大力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环保意识。加强环境宣传能力建设,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保知识宣传教育和环保警示教育活动;与社区配合,开展了“4.22”地球日、“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积极创建“绿色校园”。

严格环境执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以秸秆禁烧、散煤整治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完善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风险金制度;对新建、扩建、改建的项目,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根据区环评分类标准搞好环评审批监督,做好“三同时”监管;调查摸底辖区环境质量家底;落实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继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并实行月报告制度;加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拆迁区域的环境监管,认真落实各项抑尘措施;督促排污单位加快污染治理;积极妥善地解决环境投诉的建筑施工噪声、餐饮业油烟污染、家禽屠宰污染环境等热难点问题3起,群众环境投诉办结率达100%。

发挥企事业单位作用,积极参与环境建设。在学校继续以创建“绿色学校”为载体,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环保法律法规、环保常识及环境警示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在医院建设、管理中,确保医疗达标排放,并监督医院执行区医疗废弃物统一处置的规定,杜绝医源污染。在各企业建设方面,引导企业办理排污许可,支持企业开展对应的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督促企业对生产废水、有机废气、粉尘等污染进行有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