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完成2021年智慧学校建设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8 08:24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宣州区统筹规划,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截至9月底,全面完成该项教育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编制智慧学校规划。制定《宣州区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2年)》,以落实智慧学校建设为重点,优先推进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构建宣州区智慧学校特色发展路径,实现教学点智慧课堂全覆盖,乡村中小学全部达到智慧课堂要求。印发《宣州区2021年智慧学校建设运行方案》,明确2021年智慧学校建设任务为建设2所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

二是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投入资金15万元实施了两所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建设,升级教学点学生终端、教师终端、练习中心、互动终端及系统。全面完成2个教学点接入200M光纤专线互联网工作,两所教学点设备安装,完成设备调试。实现了校内百兆到桌面的网络环境,为智慧学校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夯实培训使用机制。建立智慧学校应用培训机制,开展智慧学校教学应用培训,利用暑期对全区智慧学校项目的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信息化能力提升的集中培训。教育培训指导跟踪到学校,解决教师在设备管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网络和硬件设备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智慧课堂系统应用成为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