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五星乡“农、水”齐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5 13:04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星乡近年来大力发展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完善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激活“动力源”。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推动双桥河圩堤堤防加固建设;完成沙河口三站、杨滩排涝站等泵站更新改造工程;疏通各村水系,增强圩内排涝抗旱能力,力保农业生产用水;积极谋划高标农田、灌区水系改造等项目,保障了农业产业发展。

推广农业技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乡农综站每月编制农情简报,张贴在各村民组显著位置;结合下队走访等工作,深入农户中开展指导和培训;定期邀请专家到粮油、蔬菜、水产种养殖基地现场讲解,解答疑惑;积极带领种植大户、合作社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培训,开拓视野。目前已参训350余人次,发放各类资料2000余份。确保技术到位,指导和培训到位。

培育特色农业,为乡村振兴吹响“集结号”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着力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扩大“一村一品”“一乡一品”品牌效益,“刘福芹芽”“万桥莲藕”“永义青虾”等特色农产品产销两旺;宣城市现代渔业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工厂化高密度成品鱼养殖技术并开展推广;积极帮助指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合作社、家庭农场,今年来新增家庭农场12家,全乡家庭农场达到54家。带动了我乡特色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