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新田镇“四举措”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1-10-20 15:47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宣州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新田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稳步实施。

    广泛动员,细致谋划。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指导小组,制定《新田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9月29日召开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新田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截至目前共召开党委会4次,党委书记亲自部署换届工作,听取各指导组组长分工村换届情况汇报,了解换届选举人选情况,分析研判风险点,稳妥有序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组织培训,务求实效。通过换届工作会商会、党委会、动员部署会等,广泛传达省、市、区委关于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区委书记汪侃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由专职人员分别就党组织换届和村委会换届进行培训指导。召开党员群众推荐会培训会,加强对党员和群众推荐会议方法步骤、操作程序、纪律要求的指导,确保推荐会议顺利召开。

    细化流程,实施推进。在前期动员部署、广泛摸排、听取意见、专题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村(社区)党员和村(居)民代表会议,对现任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推荐下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候选人初步人选,按照不低于委员职数20%的差额比例确定初步人选40人,其中5个村职数分别为5人,2个村职数分别为4人。

          加强宣传,营造风气。利用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等大会,针对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发放严肃换届纪律“知晓卡”,加强正面引导,消除不利于换届选举的因素。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先锋网站等多种方式,发布换届工作“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公告开展谈心谈话40次,加大对参选人、候选人的正面引导力度,将候选人资格条件正负面清单讲清楚、说明白,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