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五星乡“三步走”吹响换届“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2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成立组织抓氛围。成立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为成员的指导小组,指导各村党组织开展工作。为切实提高指导组成员依体法按章办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乡专门激召开了全体指导组成员培训会议,进行了专门的政策业务培训。为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乡党委着眼于教育,立足于宣传,注重于引导,始终把宣传发动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整个选举工作过程。召开部署培训会8次、出动宣传车5辆、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标语10多条等多种形式宣传“两推一选”的目的、意义、原则、程序和方法,利用村务公开栏公布村党组织班子成员职数、任职条件和党员基本情况,动员广大党员、村民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2、发扬民主抓推荐。根据《关于高质量做好五星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各村相继进行了党组织委员组成人员推荐。乡党委在“两推”中紧紧把握政策,把民主推荐的人选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在认真广泛地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全面资格审查并报上级组织部门进行备案。目前全乡5个村已全部完成“两推”,产生30名候选人预备人选,经乡级资格审查,全部符合任职条件。

3、规范选举抓程序。在整个村党组织的换届选举过程 中,我乡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的程序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调查摸底到位。乡党委在换届选举前期已经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二是民主评议到位。民主评议是反映党员、群众对组织评价的重要依据,在民主评议环节,我乡尽可能地使党员、代表都参加评议,较好地体现了广泛性和群众性;三是组织考察到位。对于党内外推荐出来的人选,乡党委认真细致负责地做好考察工作,集体研究确定预备候选人;四是选举指导到位。在各村选举前集中精力,分工负责,认真做好选举前的准备工作,提高党员到会率,确保大会选举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