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鳌峰街道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15:30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鳌峰街道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为军队国防建设输送优秀兵员、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鳌峰街道把武装工作纳入街道对社区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单项考核,与街道党建、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考核,并出台征兵奖励政策。把征兵工作作为全年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多次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武装和征兵工作,召开了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适时召开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的征兵工作调度会,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注意事项,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各社区具体落实的工作制度,齐抓共管,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街道武装部加大对各社区兵征兵政策业务培训,定期召开调度会。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街道武装部对征兵工作早安排、早布置,根据社区户籍人口,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并整理出适龄青年名单,摸清底数,按社区下发,做到有的放矢。利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多渠道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让居民能够及时了解征兵政策,共张贴宣传公告5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另一方面,要求各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卫计信息平台等载体及时发送征兵信息、征兵政策。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信息员作用,上门入户,将征兵政策送到适龄青年家中。

严格审查,确保兵员质量。街道武装部严格开展初审初检工作,联合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在进站体检前一个月对报名青年开展现实表现和学历初审,在进站体检前半个月开展身体初检,确保应征青年体检、政考合格率。在体检进站前、体检合格后、体检、政考双合格后、定兵前、定兵后召开思想教育会,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让应征青年入伍后坚定初心、努力训练、献身国防。

2021年,宣州区赋予鳌峰街道征兵任务19人,完成20人,大学生比例100%,其中大学毕业生9人鳌峰街道征兵工作又结硕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